買到黃牛票怎麼辦?黃牛票確定修法!最可罰3百萬,還要關三年!

Ordering airplane ticket
刊登:
可惡的黃牛害我買不到演唱會門票,真的好生氣。到底為什麼沒有法律都不能給這種可惡的黃牛一點教訓呢?難道普通人連看演唱會的權利都沒有嗎?

  知名女團BLACKPINK的演唱會圓滿在高雄畫下句點,但長年以來的演唱會亂象依然能在如此盛大的演唱會活動中被發現。從許多人詬病的搖滾曲站著看整場會擋住後面較矮小的觀眾,至最讓人厭惡的黃牛票現象都樣樣來。不少買不到票的粉絲抱怨,怎麼不改成實名制入場來杜絕黃牛。但這根本問題還是出在黃牛和會買黃牛票的人身上,主辦方也只是個間接的受害者,就連黃牛賺到的錢根本分不到半毛。加上把票券改成實名制恐怕會有轉讓不容易、個資外洩的問題,比起冒著侵害他人的風險改成實名制,從根本呼籲抵制黃牛會更有利(只是沒有人聽得進去)。

檢舉黃牛票專區:https://noscalper.moc.gov.tw/Default.aspx

 

修法三讀通過!賣黃牛票違法,恐處3年以下併科罰金3百萬!

  民眾的心聲立法院聽見了!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已經三讀通過,確定修改某些條文。尤其是針對「賣黃牛票」的部分,以後如果被發現以「不正當」的方式搶票(特別是電腦搶票),將被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百萬以下罰金。甚至以超過票券面額價金或定價來販售門票,會依照販售張數來處以票面金額的十倍至五十倍罰鍰!可以說是罰得非常重,雖然我們無法確保黃牛都不會鑽法律漏洞,或以後不再有其他黃牛出現,但這至少是社會的一大進步,往後的法規相信會越來越好。

 

花大錢買黃牛票發現受騙上當,該怎麼提告黃牛詐欺罪?

  這幾天觀察下來,被騙的情況大致上分為「付了錢沒收到票」、「付錢後發現買到的票並非一開始說的好位子」、「拿到票後發現根本無法入場」這幾種。但無論是哪種,黃牛這種心存貪念就是要人出錢又不願意提供當時約定好報酬的惡劣行徑,已經是詐欺了,像這種狀況便可以直接報警提告逮人。

  至於最常見的「故意把票賣很貴」,如果一開始就雙方商量好價錢,那自然也不能說什麼。事後嫌貴反悔,頂多歸屬於交易糾紛,無法提告刑事詐欺。

 

家人偷偷把演唱會門票高價轉賣,能對家人提告求償嗎?

  關於BLACKPINK,還有一個非常熱門的新聞就是「母親為了買更貴的東西把女兒的演唱會門票賣掉」,這也讓許多人非常傻眼,覺得怎麼有這麼惡劣的大人,而且門票這麼得來不易,女兒一定會非常憤怒的。

  這母親擅自偷拿他人財物賣錢,的行為,已經觸犯刑法上的詐欺罪了。雖然親屬之間的竊盜罪屬於告訴乃論,但女兒如果執意對母親提告,母親還是會被函送法辦。

 

📚好文推薦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 :​
文章作者
蘇怡

蘇怡

法律知識+
熱門推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