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被拖走怎麼辦?拖吊沒拖走會開單嗎?

Tow truck towing a broken down car on the street
刊登:
有時候臨時找不到車位就只能路邊違停紅線,然而一回過神車子就被拖走了,就算在後面苦苦追趕也跟變心的女友一樣回不來,如果真的被拖吊了,有辦法把車攔下來叫他不要拖嗎?

  日前,高雄一名男子違規停車被拖吊,其氣不過衝出來攔停拖吊車,並且將封條撕毀,又在嗣後跟警方爭執:「叫警察來!」「叫總統來!」又不讓拖吊車離開,警察才將之逮捕,並帶回警局偵辦。但常見紅線違停被拖吊,此時我能怎麼辦,會違法嗎?

 

車被拖怎麼辦?要帶什麼證件?

  車輛違規停車被拖吊當下,我能做什麼呢?其實車子上架後,可以要求卸車,然而通常各地區的作業要點規範雷同,都是以「車輛有無移動」為區分,在車輛移動後,駕駛就不能要求卸車,如果是機車,則上拖吊車後就不能再卸車。

  而車輛被移至拖吊場,必須攜帶行照以及身分證或駕照,到拖吊場繳交拖吊費、保管費以及違規的罰鍰就能將車駛離,千萬不要在拖車當下做一些奇形怪狀的事情,以免惹得更多麻煩。

 

可以攔拖吊車嗎?我該怎麼阻止?

  這裡先做結論,不行!!!!攔停拖吊車行為不僅危險,還可能有刑事上的責任,其一是可能構成刑法第135條的妨害公務罪,而其二也有刑法304條罪的違反。

  而假若如同上述案例所述,該男子衝出來刷刷兩聲就把車子的封條撕毀,那也有刑法139條毀損封印罪的構成。(編:這樣很多人都會違反,像小櫻、鬼神童子的小明、漩渦鳴人,他們全部都犯罪RRRRRR(:別瞎掰好嗎。))

 

拖吊沒拖走會開單嗎

  基本上,有無拖吊跟能不能開罰並沒有關聯,即便成功卸車,但因為違規停車的情勢已經發生,就可以根據該事實開罰,而拖吊只是一種行政處分,是為了排除違規的情況並且維護交通秩序所做的必要處置,所以並沒有沒拖吊就不會被開紅單的問題,別相信謠傳喔!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 :​
文章作者
林 裕峰

林 裕峰

法律知識+
熱門推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