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的錢能拿回來嗎?為什麼要另外告民事?錢拿不回來怎麼辦?

These accounts will kill me someday
刊登:

  比起詐欺犯有沒有被送進監獄,受害者更在意的是那些被騙走的錢到底有沒有機會回到手裡。甚至還有很多人以為,詐騙只要報警後等結果就好,直到案件審理結束後發現沒拿到錢,才知道得另外提起民事訴訟才「有機會」把錢拿回來。

  

被詐騙都已經報警了,還有必要另外請律師?沒找律師能拿回錢嗎?

  對法庭、官司感到不安恐懼是人之常情,能把案子全權拋給警察處理再好不過, 但警察本身工作繁忙,不可能整天幫忙追著案件;加上被騙的並非警察本身,有時候一忙就忘了(有時候甚至要當事人致電提醒);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警察並非每個都有法學背景,將法律案件丟給一個門外漢處理,您真的安心嗎?

  請律師不但可以幫忙追蹤刑事案件進度,也可以在案件出現狀況時立即與法院、檢方連繫。更重要的是,律師會協助提起民事訴訟,在沒有和解的狀況下,唯有提起民事求償才有機會將錢拿回。就算不打算請律師,想將錢給拿回來請一定要記得提起民事訴訟!

  當然委任律師也是要將成本考量進去,如果被騙的金額在十萬以內,再委任律師就不太划算(案件委任費起碼都是五萬以上)。可以選擇收費較為低(五千元內)的律師諮詢。

  

為什麼連律師都不能保證被騙的錢能拿回來?明明詐欺都判刑了!

  想把錢拿回來,最重要的決定因素當然是「有錢」。要是詐騙集團早就把錢花光了,無論祭出多重的懲處也無法將錢吐出來。如果都拿去買名車、豪宅,也許還有機會以查封、法拍的方式來生錢。萬一都拿去買毒品或花在其他追討不到的地方,就只能看被告名下有沒有其他財產,不然就只能等被告之後有賺錢後再索賠。

  這樣看來,受害者非常吃虧。因為要是被告一輩子擺爛都不工作,甚至是工作是領現金無法追查到,不是就永遠都拿不到錢了?是的!有很大一部分的詐騙受害者,錢是拿不回來的,這也是為什麼政府單位一直宣傳小心詐騙的原因。

  

網路上有很多保證能拿回詐騙金額的律師,值得相信嗎?

  這類敢掛100%保證的網站,幾乎100%都是在騙人的。雖然那類網站的服務看起來很厲害,說什麼可以幫忙掌握詐騙案件的進度以及贓款流向。但就連有公權力的檢察官、警察都不敢保證一定能把錢拿回來,為什麼連公務員都不是的律師,卻有辦法做到「查金流」呢?

  如果詐騙的錢真的那麼容易拿回來,政府機關就沒有必要每天辛苦與我們宣導詐騙防治。雖然被騙真的很急,把錢拿回來也很重要,但要是因為這樣二度落入詐騙陷阱,不斷對拿回錢沒幫助,還要另外損失一筆錢,實在很慘。

  


以上就是關於「詐騙拿回錢」的內容,若是仍有問題也可以在留言版留言!我們會儘快回覆!

 

📚好文推薦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 :​
文章作者
Picture of 蘇怡

蘇怡

法律知識+
熱門推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