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禮讓行人要加重懲處?遵守交通規則,幫台灣擺脫行人地獄!

cropped shot of tourist with map and backpack standing on road
刊登:
車輛讓行人先過馬路在近年來被加強宣導,但由於沒達到預期中的效果,於是交通部決定上調罰金來強迫人民遵守。以後還請遵守交通規則,別和自己的錢包過不去。

  雖然政府已經很努力宣導要求汽機車駕駛在右轉時一定要禮讓行人先過馬路,以避免釀成意外悲劇,但對於從以前到現在都沒在管行人的駕駛們來說,這樣的改變一時之間實在難以適應。因此唯一能想到的方法就只有像早年前強制要求戴安全帽那般,以「開罰」來強迫大家記得。

  這也不能責怪政府突然這麼強硬,畢竟每年因此發生的行人交通意外實在太多了,加上其他國家的駕駛都有養成禮讓行人的好習慣,現在逐漸解封開放,會有大量外國觀光客前來台灣觀光,先把交通問題搞定,才能避免問題產生。

 

汽機車經過斑馬線不讓行人加重處罰,三月底實施!

  交通部已經修法,將汽車行經行穿線不停讓行人的違規的罰金提高,往後無論是小型車還是大型車,只要沒禮讓行人被抓到,最高可罰3600元(原本分別為2000元及2800元),機車則是保持不變。

 

有人過馬路走很慢、看手機,不想浪費時間等也不想被罰!

  或許有些駕駛會為此感到不滿,認為自己開車就是為了省時,有的用路人走路緩慢分心,如果為了等人導致後面塞車大排長龍,反而浪費更多沒必要的時間。交通部其實也能體會民眾的心情,不過禮讓的行人的規定已經在諸多國家強制實施,也確實有降低意外發生機率,所以目前也只能先對行人加強宣導盡快過馬路,以免造成交通大打結。

  其實這規定並不代表斑馬線上有人就一定要等對方走完才能過,如果看到行人還離自己很遠,快速開車通過不禮讓是沒問題的,目前主要取締的對象是都看到行人在自己眼前還不多加禮讓的情況,所以不用太過緊張。

 

疑似被開錯單怎麼辦?申訴很麻煩,可以不繳嗎?

  被開錯單雖然很倒楣,但罰單都已經寄到家裡來了,擅自決定不繳恐怕後續會有更大的問題。如果對於開單感到不滿,還是建議稍微辛苦一點走一趟申訴程序來把紅單消掉。畢竟累積太多單子不繳,是很有可能被查封土地房屋來強制執行的。

 

📚好文推薦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 :​
文章作者
Picture of 蘇怡

蘇怡

法律知識+
熱門推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