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也會被性騷擾!亞洲統神曝經歷!

Couple touching each other under the table
刊登:
被性騷擾人人都有可能發生!無論你是男女老少!若遇到性騷擾大聲說出來!讓我們告訴你該怎麼做!

  近期我國愈來愈多性騷擾案件被端上檯面,而多數都不乏是女性站出來發聲,但辣個最拉風的男人「亞洲統神–張嘉航」也站出來發聲自己曾經在節目上被知名女藝人性騷擾的案件,也說明性騷擾不分性別,就讓我們告訴你性騷擾到底是什麼?

  

怎麼樣算是性騷擾?

  亞洲統神最近爆料,他在上節目的時候被女藝人強吻,當下他有表達出強烈不舒服,但為了節目還是有繼續演出,但事後他也認為他有受到性騷擾,但怎麼樣才會叫做性騷擾呢?性騷擾有客觀的標準可以判定嗎?讓我們接下來告訴你法規怎麼說。

  以性騷擾防治法而言他的規定係「性騷擾,係指性侵害犯罪以外,對他人實施違反其意願而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進而規定,像是強迫順服或是拒絕,還有歧視侮辱等等行為,都可以造成性騷擾,今天統神在工作上受到強吻,其實就會構成本法性騷擾的行為,而可以依本法處置。

<精選文章:跟蹤騷擾防治法(跟騷法)正式啟用

  

男生也會被性騷擾?

  很多人都以為,性騷擾都只會發生在女生身上,但其實這樣的想法並不正確,以本文主角亞洲統神的案例來說,即便身為男性也還是有被性騷擾的可能性,因此受到性騷擾並不是女性專屬,且以我國的社會現狀來說,男生被男生施以性別相關的騷擾行為其實也所在多見。

  另外因為我國的法規並沒有規定性騷擾的對象是誰,因此不分性別,無論你是男性、女性、跨性別或是心理認同性別不同的人一律有適用性騷擾防治法,所以就像是被嘲笑甚至辱罵性傾向都會構成性騷擾行為,所以性騷擾不分性別喔!千萬要記住!

<精選文章:不想被搭訕?稱讚人恐被告言語性騷擾!

  

被性騷擾怎麼辦?

  那如果在現實生活中遇到性騷擾該怎麼辦呢?這個時候其實可以嘗試先撥打113免付費電話,24小時提供協助,而如果是在工作場所或是學校發生的事情則皆可以直接向社會局申訴或是直接向機關的主管單位申訴,讓他們提供你協助,而若以書面向政府單位申訴,則政府也會發交到原單位,要求原單位做出處置。

  另外若在處分做下來之後,對方有確定性騷擾,那也可以另外向普通法院提出告訴,訴請損害賠償的慰撫金(也就是精神賠償),但也不要擔心若申訴或提告會有什麼職業上的風險,法規也明確規定在申訴期間不得為差別待遇,因此就儘管做!不要讓自己權利睡著了!

<精選文章:官司打贏、告贏了,該怎麼要求對方賠償?被告勝訴也能要錢嗎?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 :​
文章作者
Picture of 林 裕峰

林 裕峰

法律知識+
熱門推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