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超徵普發現金6000元,當心誤入詐騙陷阱,成為詐騙人頭戶!

刊登:
等好久的6000元終於要發了!相信大家都早已迫不及待。但在領取之前,還請多加謹慎小心,因為詐騙集團早就預謀好趁著這次來大賺一筆。

(圖片來源:官網)

  期待已久的普發現金終於有消息了,但無所不在的詐騙集團早就盯上了這次難得可以騙取大量個人資料與人頭戶的機會,甚至對民眾辛苦賺到的錢虎視眈眈。雖然不肖詐騙人士相當惡質可惡,但我們在遇上詐騙集團時如果能將眼睛擦亮一點,就能盡量將詐騙集團所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

 

別任意交出帳戶、存摺、證件、提款卡,人頭戶是詐騙「幫兇」?

  詐騙人頭戶同時是受害者也是加害人,雖然詐騙集團非常可惡,但我們本身對於自己的帳戶也具有保管義務,若不是那麼輕易給他人,也不會有往後一連串的詐騙問題和受害者出現。當然,如果存摺不幸被小偷偷走拿去當人頭戶是另一回事,但這次是針對普發6000的狀況來提醒各位,千萬不要看到有錢拿就開心把自己帳戶交出去,被凍結帳戶還算事小,要賠償其他受害者損失又承擔詐騙前科,那才是真正的麻煩!

 

領六千之前,要先繳一筆錢?操作ATM匯款?不可能!

  如果接到電話或收到訊息,說要領6000元以前要先匯一筆款項或依照指示去操作ATM,那基本上就是騙人的。政府單位不會這麼勤勞看誰沒領到錢還一個一個打電話去教怎麼使用ATM,想以ATM領6000元現金建議照著公告上的說明來走或詢問超商店員,別傻呼呼說什麼就照著做,把原本存到的辛苦錢都送給詐騙集團了。

 

不小心變成詐騙人頭戶該怎麼辦?會有前科嗎?要賠錢嗎?

  80%以上的詐騙人頭戶是無法完全從詐騙案件脫身的,如第一個大標題所述,沒有保管好自己的存摺印章或提款卡是自己的責任,甚至萬一找不到罪魁禍首還得由人頭戶的主人來賠償受害者損失。

  最簡單又最快的方法,其實還是報警處理。畢竟人頭戶也不知道主謀的真實身分、居住地,要自己提告實在是相當困難。讓警方以公權力來幫忙找出真正的犯人,自己才能「洗刷冤屈」。

  另外,如果是被判處罰金或拘役,雖然需要接受刑罰,但大可放心這不會在良民證上留下紀錄。

 

為了領6000元被詐騙集團騙錢了,要怎麼拿回來?

  遭詐騙最正確的處理方式還是「報警」,哭著來問律師怎麼辦,也還是只能先建議報警處理。讓警方協助凍結詐騙集團的帳戶,才有機會把錢拿回來。就算錢已經被領走了,警方還是可以遵循金流來找到人頭戶主人、加害人,將詐騙集團一網打盡,以免更多人受害,並把騙走的錢給拿回來。

  什麼都不做或懶得報警提告,對詐騙處理是沒有任何幫助的。律師也沒有義務免費協助,畢竟沒有受到委任實在也很難介入案件,如果真的對法律不熟悉又想拿回被騙走的錢,還是請律師幫忙處理吧!

 

📚好文推薦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 :​
文章作者
蘇怡

蘇怡

法律知識+
熱門推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