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犯什麼罪?小心是人口販運和器官交易!

composition of flight tickets with toy airplane
刊登:
有時候會看到徵才廣告打「你敢來我敢給」「短期高薪出國工作」讓有些不知情較無戒心的民眾認為可以放手一搏,但殊不知這種話術後面的結果是無盡的深淵,就讓我們替你解析什麼是假求職真詐騙!

  近期新聞常常看到假打工真詐騙的恐怖新聞,而這些跨國工作詐騙常常會伴隨著極高的風險,好的可能騙財騙色,糟糕的會囚禁你、活摘你器官,讓你根本想回都回不了家,可是這種詐騙常常會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求職,就讓我們告訴你,並且從法律的視角告訴你該怎麼辦吧!

  

柬埔寨打工詐騙是什麼?

  所謂的柬埔寨打工詐騙其實只是一種稱呼,起因在近期東南亞跨國求職詐騙非常多,而又以柬埔寨為大宗,但並不是指其他國家就沒有發生這種狀況,其實無論是中國、越南、泰國、緬甸、馬來西亞等等,都是好發這種犯罪的國家,而在我國行使詐騙手段的,也以上述國家的集團居多,因此在遇到來自這幾個國求職廣告時都要特別注意。

  而這種打工詐騙的方式都是抓準人性的賭博心態,常常會讓人有一種「就拚搏這一次」「不枉身為年輕人」的感覺,而利用這心態,透過話術把人誘騙出國,輕則性侵下海賣身,重則可能活摘器官、人口買賣、囚禁為奴隸等等,讓你想逃都逃不掉。

<其他人也看了:拿到假鈔怎麼辦?花掉竟然可能有罪?!

  

假求職詐騙常有哪些特徵?

  那通常這種假徵才真詐騙的特徵有哪些呢?以下幫你整理出幾樣常見的手法供參考,讓你遠離這種惡劣至極的詐騙手法。

  1. #高薪誘騙:跨國詐騙常常會給予優渥薪水的承諾,但這種高薪水卻毋須對應相當的工作能力,門檻低,讓人容易受騙。
  2. #假員工旅遊:詐騙集團可能會在台灣開設小公司,剛入職沒多久就會帶你去員工旅遊,但殊不知下飛機就是惡夢的開始。
  3. #包吃包住提供你到當地工作環境優渥的假象,殊不知下飛機開始沒收護照、存摺,讓你在當地身無分文。
  4. #非正常產業:通常集團也會給你一個「會賺錢是因為行業特殊」的藉口,讓比較沒有防備心的人或是甘願冒高風險的人願意嘗試,也就因此落入圈套。

  請各位求職實務必要小心,避免落入這種詐騙圈套,以免一腳踏入地獄,人生可能從此消失,不再自由。

<其他人也看了:掛牌科技公司實則經營海外線上博弈,當客服恐犯賭博罪成幫兇!

  

柬埔寨詐騙犯什麼罪?

  至於柬埔寨徵才詐騙又犯了什麼罪呢?

  最基礎的就是刑法339-4條的加重詐欺罪,那如果囚禁人口的問題,就可能有犯刑法的使人為奴隸罪以及私行拘禁罪,另外若嚴重點有販賣人口的情況發生,就會買賣質押人口出國罪,並且另有傷害罪、重傷害罪、殺人罪,另外可能還有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中的買賣器官罪的構成,可說是各種罪混雜在一起,十分嚴重。

  但有些人可能憑著僥倖的心態引介人出國,而導致其他人受困國外,遭受體膚之痛,這個時候可不要覺得沒事,畢竟你也有可能成為了上面那些罪的共同正犯或是幫助犯,千萬不要覺得他人的性命無關緊要!

<其他人也看了:非法僱用外籍勞工——逃逸外勞、他人外勞、外勞許可外工作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 :​
文章作者
林 裕峰

林 裕峰

法律知識+
熱門推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