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違反銀行法涉吸金共犯會被關嗎?何止是被關而已!

違反銀行法會不會被抓去關?
刊登:
除非是一些有一定資本、權力或是高知識份子的人,用不當的方式去獲取他人的財物,否則一般人很少會觸犯到銀行法。

  觸犯到銀行法而受刑的人,都是俗稱的金融犯。這跟一般常見的犯罪不同,因為影響的範圍很大,罰則可以說是相當嚴厲,除了有刑期之外,罰金數字也相對非常高,而一般人涉及到的方式,通常都是以共犯的身分,刑期通常也不輕。

 

違反銀行法會不會被抓去關?

  主要看違反的是哪一條,銀行法有相當多都是重罪,像是125條的違法吸金罪,就有可能會判七年以上的徒刑。或是127-1條的非法授信罪,這也會有三年以下併科最高2500萬元罰金的問題。而違反銀行法、證交法、公司法等,就是俗稱的金融犯,都很有被關的可能性。

(其它人也看了:經營加密貨幣交易所違法嗎?收受虛擬貨幣被告怎麼辦?

  

被判違法吸金共犯會怎樣?

  共犯要看是共同正犯還是單純的共犯,如果是共同正犯,罪刑就跟主謀一樣,依照銀行法125條,若真的被判刑可能就要面臨7年以上最高5億以下的罰金。而如果是單純的共犯,也沒有參與犯罪所有過程,罪刑可能比較輕。但通常金融犯被害人眾多,賠償及和解金額會十分驚人,通常會建議找專業律師辯護。

  除了透過刑法第30條規範爭取減刑之外,盡可能與受害者達成和解,或讓自己擺脫莫須有的罪名,比較能保障自身權益。

(其它人也看了:拉下線成吸金共犯?直銷拉下線被告怎麼辦?

  

違法吸金罪刑有哪些行為?

  最常見的情況,是龐氏騙局、老鼠會、操盤投資...等投資行為,很容易觸犯銀行法第29條,該條有提及,除非法律另有規定,否則非銀行是不能託管資金,進行投資的。

  還利用網路媒體等廣告,以高額利潤吸引投資客,吸引資金流入的話,還可能會涉及刑法339-4條加重詐欺罪,最高有七年以下徒刑併科最高100萬罰金。

  有開立非法的投資站,藉此隱匿犯罪所得,可能還會涉及到洗錢防制法第14條及第15條的罪刑,最高有七年徒刑併科最高500萬罰金。

(其它人也看了:對方脫產怎麼辦?如何預防?你有聽過「損害債權罪」

 

FaBao 法寶法律諮詢 歡迎諮詢:法寶官方LINE @fabaoFB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 :​
文章作者
Picture of 法寶法律諮詢

法寶法律諮詢

法寶是一個法律諮詢團隊🔎,會不定期發佈常遇到的法律小知識,在生活中遇到法律問題不知所措時,提供給大家最專業的法律諮詢服務 ✅,法寶在這裡 24小時隨時幫助你☀️ https://fabao.tools/
法寶法律諮詢
法律知識+推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