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太吵怎麼辦?半夜可以打麻將嗎?

Business man throwing the dice gambling game in hand concept
刊登:
樓上鄰居經常打麻將吵到人,許多住在社區公寓的居民,跟管委會反應也沒改善,有些可能還是道上人士,根本不敢登門勸阻,深怕被找麻煩。

打麻將太吵該怎麼辦?可以檢舉嗎?應該向甚麼單位檢舉?我是不是可以直接用賭博罪去提報?我們今天就來帶您了解!

 

樓上打麻將太吵怎麼辦?

鄰居打麻將太吵,進而影響公眾安寧,其實直接報警就好了,警察機關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開罰的內容並不是針對打麻將,而是噪音或喧嘩,因此就算不是打麻將,任何影響公眾安寧的噪音行為都可以報警檢舉。

(好文推薦:宮廟會噪音太吵可以檢舉嗎?宗教活動最晚到幾點?)

 

鄰居半夜可以打麻將嗎?

其實如前面提到的,如果對方在家打麻將的行為,不會產生噪音影響公眾安寧,原則上國家也不會去干涉,但大部分住宅區晚上10點過後,如果發出任何超過50分貝(通常)的噪音,經過檢舉警方都會來關切,甚至可以直接開罰。

(好文推薦:民事求償範圍無極限,感到不愉快都可請求精神賠償!)

 

在家打麻將不犯法嗎?

若想提報賭博罪,因為住宅並非公眾可以出入的場所,如果是以衛生麻將的名義,在家當桌遊玩,也沒有抽頭的狀況,正常情況是不太會犯法的。但必須是正常情況,如果碰到例外、掛羊頭賣狗肉等等,還是有可能觸法。

但如果涉及到噪音問題,在晚上10點之前都相對寬鬆許多,但10點過後只要被檢舉,雖基本上不太有刑罰,但被開罰的機率會大幅提高,還是需多加注意。

抽頭:向贏錢的賭徒抽取一部分的利益給提供賭博場所的人。 

(好文推薦:賭博罪嚴重嗎?會不會被關或留下前科?)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 :​
文章作者
Picture of 小龍

小龍

法律知識+
熱門推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