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商品可以退貨嗎?被拒絕怎麼辦
 
分享:
通知
Clear all

預購商品可以退貨嗎?被拒絕怎麼辦

3 文章
4 用戶
0
1,734 查看
0

我在某官網預購了公仔,但收到貨後後悔了,我也沒有拆包裝,但商家卻說預購商品無法因尺寸、顏色不如預期而提供退換貨,但我很納悶,我是從官網提供的商品列表選擇商品,並沒有客製化的問題,請問我該怎麼保障自己的權利呢?消費者不是有七天鑑賞期嗎?

3 答案
0

公仔這類的預購商品通常都是代訂性質,也就是有多少人需要才訂貨,即便是官網也可能要從日本空運過來,甚至有些商家本身地理位置就在日本(網站是中文版),要退換有一定的困難。如果您不買了,賣家可能也難以轉賣或脫手。

0

七天鑑賞期不是無條件的,如果對方有合理原因無法讓你取消,單方面不履約對方可以請求賠償。

0

用比較好懂的方式,就是這東西是不是他常備商品,就像超商的飲料,你不要了他頂多就運費損失,放回倉庫繼續掛賣,實際上沒甚麼影響。

但如果是客製化、特定、國外調貨來的等等,因為你而產生的成本,且因為你不取貨會造成較大損失,民事上就會有明顯的賠償責任。

至於您可能還有其他想問但還沒想到的問題,我這邊先提供懶人包給您:【不想取貨付款怎麼辦?會不會被抓去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