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沒報警算是肇事逃逸嗎?
 
分享:
通知
Clear all

車禍沒報警算是肇事逃逸嗎?

5 文章
6 用戶
0
1,569 查看
0

發生車禍但人都沒受傷,
當時對方也是在趕時間,
所以確定雙方都沒受傷我們就各自離開了,
事後我覺得不安心而去報警,
這樣算肇事逃逸嗎?
我會被對方告嗎?

5 答案
0

如果是您報警,對方確實很有可能因此吃上肇事逃逸的官司,這是正當的自保程序,對方無法反告您,這點您可以放心。

如果還想了解更多有關沒報警被告肇事逃逸的資訊,可以參考【出車禍沒報警被告肇事逃逸,該怎麼辦?】本篇文章,希望可以為您帶來幫助。

0

好的了解,聽您這樣說我放心多了,以後車禍不管有沒有人受傷,都還是要報警走流程才好!

0

你擔心被對方告甚麼呢?你已經先報案,基本上你就沒有肇事逃逸的嫌疑了。

之後若雙方有回頭處理這糾紛,且做出了不利於您的初判表,屆時可以參考【初判表結果對我不利能否補救?不服可以不遵守嗎?

不一定要這樣就接受初判表的結果唷

0

我想您說的報案,指的應該是備案。

通常肇事逃逸是有逃跑的意圖,對方既然能自行離開,加上您已經到警局作紀錄,對方就算要提這件事也能輕易透過報案找到您,不太可能構成肇事逃逸的問題。

另外提醒,如果對方事後回頭追究,突然獅子大開口要求鉅額賠償,千萬不要傻傻接受,甚至可以硬一點用一些方法去降低賠償,然後再來討論是否有雙方都能接受的價格哦!

猜考連結【車禍要怎麼賠更少?教您降低交通事故賠償金!

0

去警局備案留下證據,至少能證明你沒有逃逸的僥倖心態,基本上就沒甚麼問題,雙方沒報警就離開時,最怕遇到訟棍,小心事後突然回頭追究,然後在和解上動手腳,建議遇到之前可以先看【遇到車禍怎麼辦?對方不賠錢90%以上都是靠這招!】打預防針,不然到時候對方不會給你時間反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