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私下和解,和解地點一定要在公共...
 
分享:
通知
Clear all

刑事案件私下和解,和解地點一定要在公共場合嗎?

3 文章
4 用戶
0
2,556 查看
0

我提告對方妨礙名譽,對方希望和解並撤銷告訴,那我可以在和解書上寫說要對方以後保證不會再犯嗎?以及和解地點一定要去法院或警局嗎?還是公共場合都可以呢?

3 答案
0

和解書內容只要沒有違反法律規定和社會秩序善良風俗都是有效的。和解地點其實沒有太多限制,多數人會建議去警察局也是為了安全起見(以免約到一個冷清的地方談判發生意外),也能多做一份和解書交給警局保管,防止往後爭議。如果不方便去警察局,挑個公共場合或人多的地方和解也是可以的。

0

和解條件看起來其實意義不大,因為如果再犯你還是可以告,不管他有沒有保證。至於和解地點不限,盡量就是你安全、我安全、大家都安全的地方即可。

0

如果要和解通常建議要索求和解金,刑事和解後就不能反悔再告,許多人和解撤告後就會翻臉不認人。

至於和解地點還是建議在法院或警局,人身安全比較有保障,對方如果想耍手段騙你也會比較有難度。

至於和解後常常會有人拿不到賠償金,所以先推薦這篇當作你的護身符「和解後對方不付錢怎麼辦?和解後還能提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