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一定要簽本票嗎?
 
分享:
通知
Clear all

借錢一定要簽本票嗎?

3 文章
4 用戶
0
1,244 查看
0

我媽媽借給員工50萬,這個員工12月要離職,當初他們約定一個月還一千,我知道很不合哩,這樣要還50年,只是目前我媽媽找不到當時的借款證明,請問我們能在跟對方簽一張本票嗎?怕之後他離職會不了了之

3 答案
0

只要有當時借錢的紀錄即可,不一定要有借據,當然借據還是比較有保障。萬一借據不見了,會建議您母親在Line上發個訊息與對方討論有欠款事實,萬一之後不還錢還有個紀錄憑證可以提出。

0

只要對方同意,簽本票當然更有保障,但若對方不同意,強迫簽本票可能會有法律問題。而且並非一定要本票才能討回錢,如果能適當舉證,都可作為對方欠債的證據,只是本票真的會方便很多。

0

也是一個方法,日後不還可以聲請本票裁定,請求強制執行。

簽本票要記得壓日期,對方若需要分期,可以分別多簽幾張,每付清一張就銷毀一張本票。

另外有關債務問題,也推薦您多了解支付命令的部分,對您日後可能會有幫助【什麼是支付命令?一定可以拿到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