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被盜刷怎麼辦?這篇文教你把錢要回來!

A woman holding credit card while using and typing on laptop with blank white screen
刊登:
日常生活中信用卡可以減少大家帶實體金錢出門的麻煩與笨重感,但是他的風險也增高了!如果信用卡被盜刷該怎麼辦?!就讓這篇文章告訴你!

  欸?奇怪了!怎麼我的手機一直通知我的有國外刷卡資訊!一看發現不得了!竟然是我的信用卡被盜刷了!天啊到底該怎麼辦!?千萬不要慌!就讓這篇文章告訴你該怎麼做!還有該怎麼要回屬於你的錢!

  

信用卡被盜刷怎麼辦?

  信用卡被盜刷這件事可能時有耳聞,但是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真的會不知所措,但也許很多人並不知道第一時間該怎麼做,這裡就由我們告訴你該怎麼辦,讓你避免擴大損失!

  通常信用卡被盜刷的情況我們會有兩個緊急處理的要點,其一就是通知發卡銀行,但因為盜刷通常是因為兩種情況引起,其一就是卡片遺失,其二就是因為資訊外洩透過網路被盜刷的情況,則第一種情況需要趕快通知掛失,而第二種網路盜刷則無需通報掛失,但最終都是需要向銀行通報盜刷的情況以便後續處理。

  而第二種要點其實就是報警,透過警察協助辦案才能讓你在後續不至於有拿不回錢的情況。但也許有些人會擔心被盜刷時金額會不會要不回來?就讓我們接下去說!

<精選文章:網購買到假貨怎麼辦?可以要求賠償或報警嗎?

  

信用卡被盜刷錢要得回來?

  至於很多人關心的事情是,「我如果信用卡被盜刷那錢要得回來嗎?」其實要分兩種情況來說,如果只是網路上被盜刷,那銀行通常就需要負擔責任,因此通報之後銀行就會啟動防盜機制,此時你也無須繳信用卡費。

  但如果是實體卡被盜刷那就是另當別論了,以信用卡來說,在通報掛失之前的24小時所支付的費用都是可以不用付的,但如果是24小時之前銀行可能就會要求遺失人負擔部分費用,因此若遭遇卡片被盜刷,最好還是趕快通知銀行,若沒有在收到帳單起20天之內通知發卡機構,又或者持卡人沒有在卡片後面簽名時,持卡人就有可能要支付被盜刷的費用。

<精選文章:被詐騙了怎麼辦?找律師前,一定要做的3件事與注意事項

  

能預防盜刷嗎?怎麼預防?

  至於我該怎麼預防卡片被盜刷的可能性呢?這邊小編提供幾個方法給大家參考。

  第一個方法就是設定消費簡訊或是綁定網路銀行,讓你在消費時能夠獲得即時通知,也讓你可以及時察覺自己可能被盜刷,第二個方法就是固定對帳,銀行每個月的消費紀錄都會寄給消費者,而養成對帳的習慣也能察覺及時,不會超出通知時間,第三個方法就是不要讓瀏覽器儲存卡片資訊,畢竟網路盜刷的案例非常多,而駭客駭進電腦知道你的刷卡資訊是非常危險的,因此還是少留下痕跡為妙。

  以上的文章希望可以幫到你!讓你可以即時止血,不至於不知所措!若還有問題都可以在留言區留言,我們會儘快回覆你!

<精選文章:只有電話或姓名算個資嗎?違反個資法要罰多少錢?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 :​
文章作者
林 裕峰

林 裕峰

法律知識+
熱門推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