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強迫推銷怎麼辦?強迫推銷能報警嗎?

online blogger recording and live streaming vlog video for showing promotion of the product
刊登:
今天心情本來不錯,結果半路被攔下來,說要我支持他們的創作,可是這個東西看起來就是大量批發來的廉價品,遇到這種問題我如果掏錢了還要得回來嗎?

  常常走在路上會遇到「帥哥帥哥,可以給我們一個支持嗎?我們是設計系的....」講完台詞就要你付錢,然後也不找錢給我,這根本就是強迫推銷啊!可是遇到強迫推銷自己腦波弱就把錢掏給他了,但事後想想又覺得怪怪的,那我該怎麼辦?可以要求他退錢嗎?

  

怎樣算是強迫推銷?

  在知道強迫推銷怎麼應對之前首先要先知道怎麼樣的情況可以算是強迫推銷呢?其實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的規定來看,只要有「強買、強賣物品或強索財務」都可以算是強迫推銷的行為,所以就像是對方把你纏住死都不讓你走,或是對方把你帶進一間小房間把門鎖住就是要你刷卡不然不放妳走的行為其實都會構成強迫推銷。

  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強迫刷卡推銷,都屬於強迫推銷的行為,但是如果真的遇到強迫推銷,最好的方法還是堅持己見,不要掏錢、不要刷卡、不要拿出錢包!!!!!堅守自己的錢錢,以免後續麻煩喔,但如果你還是情不自禁的掏出錢錢來了,就讓我們接下來告訴你該怎麼辦吧!

<精選文章:稅收超徵普發現金6000元,當心誤入詐騙陷阱,成為詐騙人頭戶!

  

被強迫推銷怎麼辦?能報警嗎?

  但如果真的被強迫推銷了,那有辦法找到方法求救嗎?其實強迫推銷的情況不僅可以構成前面說的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情況,而且也有可能會構成刑法的強制罪或是詐欺罪,因此若是遇到這種情形,其實可以就近找警局請求協助,就算今天只有單純構成社會秩序維護法,但因為警察機關是有權可以對這種情況開罰,因此確實可以報警處理!

  這邊可以分享一個案例,小編也曾經被號稱漁夫的愛心筆賣家拖住,要求我要拿錢支持他們,但小編十分摳門,說不服就是不服,後來我急中生智,說我身上沒錢,要去向警察局的爸爸要錢,而他們就知難而退,也是讓自己不會陷入危險的方法,也讓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精選文章:在DCARD公審、人身攻擊被判刑,別以為匿名人身攻擊抓不到!

  

強迫推銷怎拿回錢?

  至於如果被強推銷,有辦法把錢回來嗎?其實依照法律來說是可以的,依我國消保法第19條第一項的規定,因為這種推銷行為屬於「訪問交易」,所以消費者是有7天猶豫期間,可以要求退還款項的。

  但是其實這種方法說起來非常不實際,畢竟真的難奢望那些強迫買賣的人會遵守法律還讓你退錢,那這個時就會如上面說的,只能經由報警一途,對他們處以罰鍰,而如果後續有觸犯刑法等行為,也可能在經過檢查官偵判的過程就要求他們要退還不法所得,我們也因此就可以拿回我們付出去的錢了,所以不要覺得小錢無所謂,還是要捍衛自己的權利啊!

<精選文章:民事求償範圍無極限,感到不愉快都可請求精神賠償!

文章最後更新日期 :​
文章作者
Picture of 林 裕峰

林 裕峰

法律知識+
熱門推薦文